微博ID是_aoaoaoaoa

〔谭安〕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顺便帮我薛打歌,推荐bgm——《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

01.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我叫何立春。”

        谭宗明看着面前的安迪,把她是在恶作剧的怀疑打消,毕竟这个可能性他再自欺欺人也几乎没有。何况他对上了安迪的眼睛,她没有躲避,眸光依旧澄澈,只是眼底深处少了那种体现为过度自尊的自卑和无时不刻都存在的警惕。

       安迪是真的失忆了。

       谭宗明不得不承认,他不太高兴,大概是安迪遗忘了他的存在导致的。

       对面高楼玻璃窗将夕阳的余晖反射到安迪脸上,她半眯起眼睛,阑珊光斑的流动使她看起来跟以往不太一样。

       “那你打算怎么办?”谭宗明忍不住问她。

       安迪歪着脑袋想了一会,答道:“你说我以前赚了很多钱?那我就去人少的地方开一家小书店好了。”

       谭宗明接住自己马上就要掉下来的下巴,跟了一句:“我陪你。”

       “你以前是我的朋友?那也没有必要陪我一起去开书店吧。”安迪有点疑惑地问。

       “是知心朋友。”谭宗明咬字清晰地咧出一口白牙,“你可以把这看作一种投资,我打算入股你的书店。”

       安迪环顾四周:“谭宗明,你是不是钱多的没地花?”

      “你也可以理解为我脑子瓦特了。”谭宗明伸手拨开她长得盖过眼角的刘海,笑了,“顺便提一句,这里是你家,还有,我更喜欢你叫我老谭。”

       安迪没有躲开他的触碰,而是慢慢坐到了沙发上,神色轻松:“你并不老。”

      “你十六岁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叫我了,那时候我也不老。”

       安迪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以前的眼光可真差……”

       是挺差的。

02.

        谭宗明带着安迪去了岱山,也是为了让她看看小明。

        安迪虽然不记得有小明这个弟弟,但是依然很耐心地陪伴他,看他画画,跟他一起玩数独游戏。
 

      “你没告诉我我的计算能力很好这件事。”安迪发现自己能不费吹灰之力地解决那些数独游戏,对谭宗明的隐瞒感到不满。

       谭宗明狡黠地笑:“事实上你对数字非常敏感,而且我认为以你的聪明才智是可以发现你自己的天赋的,谁知道你没发现。不然你以为你凭啥赚的那么多钱?”

       安迪听了他推卸责任的话,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谭宗明哭笑不得:“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喜欢翻白眼。”

       “那是因为我眼睛大,先天条件好。”安迪朝他笑。

       “一样喜欢嘚瑟。”

       “谭宗明,你很烦。”开始炸毛。

       登时没声儿了。

       安迪不喜欢听谭宗明提起以前的那个自己,就好像让他如此照顾如此尽心尽力的仅仅只是那个跟她毫无关联的安迪一样,她会感到不快,不知道为什么。

03.

        他们盘下了一幢临街的小楼,一楼作安迪的书店,楼上住人。

        打扫卫生的时候安迪没头脑地对谭宗明问了一句:“我们这算不算非法同居?”

       谭宗明正在认真擦着落地窗的玻璃,听到以后不经意地答道:“以前你出突发情况经常住我家,没关系的。”

       “我不是她。”语气里有一种挑衅的意味。

       谭宗明把抹布搭在木沙发的背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她:“报警电话110,你可以叫警察来抓我。记得,别拨成911了。”

        安迪知道自己在美国待过很长一段时间,好像被激怒一般打开谭宗明的手,手机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谭宗明,我说了我不是她!”

       谭宗明看起来毫不在意地把手机从地上捡起来,继续擦他的玻璃,“我知道。”语气里有很清晰的落寞,就好像初秋的风一样,将繁盛都吹落成荒颓。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生气……”安迪垂下头,用指尖去刮木材拼接的缝隙,发现自己涂的指甲油已经剥落了,露出白的底色,在阳光的掩映下显得斑驳。

        她将那不好看的残缺景象藏入握紧的拳心,一如将自己坍圮的情绪埋入心底。

04.

        晚上他们总是一起去散步,那些陌生的街景在安迪眼前闪过,谙熟的乡音掠过耳畔,好像有些东西在大脑深处蠢蠢欲动。

       “你怎么了?”看到安迪的神色不太对劲,谭宗明关切地问道。

       “没事,只是我的大脑试图找回记忆。”安迪摁了一下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你记起来了吗?”

       “没有。”安迪皱起的眉放平,似乎松了一口气,“你可以跟我讲一下以前的安迪是一个怎样的人吗?我想知道。”

        谭宗明带着笑,用柔和的语调带领她了解过去的自己,他省略了那些痛苦和隐蔽的自苦。

       却被安迪打断:“你没有讲到我小时候。”

       谭宗明自以为掩饰得天衣无缝:“我从你高中时代从开始认识你,哪里知道你小时候的事情?”

        安迪看向他的目光却灼灼如炬:“你肯定在隐瞒什么,为什么带我回岱山?这里一定隐藏我过去很大的伤痛,你带我回来大概是想刺激我从而让我恢复记忆,没想到我真的忘记了。对不对,谭宗明?”

       谭宗明苦笑了一下,他不该低估安迪的逻辑思维。“对,但是你想不起来,我可以告诉你。”

       “我不想知道。”安迪斩钉截铁,“谭宗明,我已经开始了我崭新的生命,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回到过去?”

       “你爱她,是不是?”安迪似乎洞察一切,但是脸上的神色却有未知的哀伤,“你想让我记起你,重新变回你爱的那个她。”是肯定句。

       她亲眼看着谭宗明的目光缓缓低下去,凝视着鞋尖。

       她知道自己说中了。

       可是为什么会难过呢?

       谭宗明重新抬起头:“是,我爱你,不论是从前的那个还是现在的这个我都爱。”

       只不过现在的安迪需要重新接受他而已,他一如既往的没有把握,所以他宁可回到过去。

       “谭宗明,我不想回到过去了,因为过去的安迪没办法爱上你。”安迪惊觉眼眶一片潮湿,“但是我可以。”

       谭宗明惊异地,伸手将她揽入怀里。
      

05.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在劝我该忘了你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